越南荔枝或减产50%,果农希望提升价格弥补损失

要闻资讯
越南荔枝或减产50%,果农希望提升价格弥补损失

今年,我国荔枝集体遭遇“小年”,邻国越南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据“越南快讯”(VnExpress)报道,受不良天气影响,越南荔枝主产区北江省荔枝产量或将跌至10万吨,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50%

报道称,北江省是越南荔枝主产区之一,主要出口中国市场。北江省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统计显示,北江荔枝种植面积共3万公顷,年产量约20万吨,今年产量预计只有10万吨,其中约一半是早熟荔枝。

据了解,受不利天气影响,本产季北江荔枝开花率整体偏低。去年冬季当地平均气温较往年偏高,影响了荔枝花芽分化。今年年初,多雨天气导致空气和土壤湿度升高,造成开花率降低,荔枝减产。

当地一位种植户诉苦称,他位于Luc Ngan县的荔枝果园面积约一公顷,目前仅有零星果树开花,产量预计只有5吨,大概率较去年“腰斩”。据悉,与这位果农有着相似经历的不在少数,甚至有果园全军覆没,希望能通过荔枝价格上涨弥补损失

越南北江省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Le Ba Thanh表示,相关机构正在密切关注种植区情况,将向种植者提供技术指导,提高荔枝品质,同时将协调相关机构扩大出口市场,推动荔枝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