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物价飞涨,鲜梨20元人民币一个

热门新闻
韩国物价飞涨,鲜梨20元人民币一个

据“央视财经”报道,韩国物价涨幅已连续两个月刷新今年最高值,尤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不少人纷纷采购过节食材,目前当地市场中的鲜梨价格已涨至每个20元人民币,涨幅高达41.2%。

报道称,不仅是水果,目前韩国餐桌上常见的菠菜、鸡蛋价格同样涨势迅猛,分别同比去年上涨35.5%和54.6%。

据悉,韩国本轮物价上涨,一方面是由于今年夏季韩国持续遭遇大范围极端天气,导致水果、蔬菜等农作物大幅减产,另一方面,接连暴发的禽流感以及近期韩国再次出现的非洲猪瘟疫情致使韩国超过二十万头家禽家畜死亡,生猪等出栏量下降,这让本就居高不下的农畜产品价格进一步被拉高。

业内人士预测,伴随韩国持续高温后的秋季雨季延长,农产品价格短时间内恐难下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韩国苹果价格创下22年来最高涨幅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