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届的“爱马仕”!糖分达到6,两颗卖到99元

要闻资讯
白菜届的“爱马仕”!糖分达到6,两颗卖到99元

追求极致的水果行业,向来没有“最甜”,只有“更甜”,如今,就连蔬菜也跟着卷了起来。据“陕视新闻”报道,近日,陕西咸阳兴平市某示范园试种的白菜,糖分达到6左右,礼盒装两颗可卖到99元,堪称白菜届的“爱马仕”

据了解,这种白菜名叫“美芽菜”,是从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引进的新品种,并由陕西咸阳兴平市一家示范园试种成功。

该品种的品质、口感及营养价值均较普通白菜高出不少,糖分能达到6左右,因对土壤、气温、技术等方面要求较高,国内鲜有种植,因此“物以稀为贵”,礼盒装两颗可卖到99元,市场仍然供不应求

“爱马仕”白菜的走红,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质疑,糖分达到6左右,这到底是白菜还是水果呀?把白菜搞这么甜,完全没必要,不能用来炒菜,就只能拌沙拉了。还有网友担心,现在水果、蔬菜含糖量都上来了,每天摄入的糖分很容易超标,长此以往,恐怕身体会吃不消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