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辆越南水果货车排队等待!中越边境通关压力剧增

要闻资讯
数百辆越南水果货车排队等待!中越边境通关压力剧增

近来,越南果蔬对华出口迎来高峰,据当地媒体报道,越南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近日表示,自5月22日以来,前往友谊国际口岸地区的货车数量急剧增加,通关压力日益增大。

据报道,当前越南榴莲正处于收获旺季,大多通过国际边境口岸对外出口。其中,友谊国际口岸通关的车辆约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统计显示,5月26日20时,友谊关边境口岸越南方面等待通关的车辆共计605辆,其中185辆在口岸等待。27日早,1A国道停放货车约430辆,边境闸区外车辆一路排至谅山市

为避免车辆阻塞,当天下午3点,所有车辆规范进入非免税区排队等待。5月28日晚8点,口岸等待通关的车辆达898辆,其中水果车辆为538辆,闸区外仍有299辆货车排队等待,较前日增加73辆。

针对上述情况,越南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工贸厅、省海关厅与凭祥(中国)税务和保护总局合作,自5月26日起,双方同意将每日通关时间延长至晚上8时(河内时间),较5月初增加2个小时,这有助于友谊关清关车辆从每天750辆增加至820辆。同时,越方也在积极推进中方开放浦寨-新清(tan thanh)口岸进口榴莲,以减轻友谊关国际口岸压力。

越南方面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来自越南各地满载榴莲、荔枝、芒果、火龙果和菠萝蜜的车辆将蜂拥而至,由于天气炎热,运输的水果快速成熟,恐会发生变质,造成严重损失。

越南谅山工贸厅已向各省市工贸厅和行业协会发文,建议企业、组织从事出口货物,尤其是新鲜水果业务的个人,在将卡车运往边境口岸地区之前做好规划,将相关成本考虑清楚,以避免产生额外仓储费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