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乌拉圭鲜食柑橘植物检疫要求公告”

热门新闻
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乌拉圭鲜食柑橘植物检疫要求公告”

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关于进口乌拉圭鲜食柑橘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乌拉圭鲜食柑橘进口。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乌拉圭橙、桔、葡萄柚等已获得中国市场准入,本次柠檬加入准入行列,至此,乌拉圭出口的柑橘品类已经全部获得准入。

要求显示,乌拉圭输华柑橘应产自地中海实蝇和南美按实蝇的非疫区,或采取途中冷处理措施。针对橙、桔及杂交种和葡萄柚,冷处理温度要求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11°C或以下持续15天以上;1.67°C或以下持续17天以上;2.22°C或以下持续21天以上。针对柠檬,冷处理温度要求需满足:3°C或以下持续24天以上。

据了解,乌拉圭是拉丁美洲第二大柑橘出口国,柑橘是乌拉圭主要出口水果品类,占该国水果出口的80%,年出口量达12万吨。

预计至2026年,乌拉圭柠檬产量将达4.9万吨,较2021年增长1.2%。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