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船海运车厘子价格较空运相差无几,湖北首衡城“放大招”:车厘子一柜补贴15万元

要闻资讯
首船海运车厘子价格较空运相差无几,湖北首衡城“放大招”:车厘子一柜补贴15万元

近日,首船海运智利车厘子运抵国内市场,开柜现场人山人海,热情高涨。

据了解,12月11日,广州江南市场到达总柜数102柜,品种以桑提娜(占比83%)和皇家黎明(占比14%)为主。到货品质中上,果色偏红,硬度可圈可点,口感偏淡,相对于空运货,海运车厘子新鲜度稍显逊色。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受天气影响,智利产区雨水较多,车厘子有所减产,品质参差不齐,鱼龙混杂。

价格方面,虽然近期#车厘子价格开始下跌#的话题频繁登上媒体热搜,但市场实际价格显然要坚挺许多。据悉,首批到货海运车厘子价格较空运车厘子总体便宜二三十元有些好货价格甚至要高于空运货。不过由于前期到货量不大对于空运车厘子价格以及整个市场行情影响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今年果商防亏损意识浓厚,车厘子拿货普遍谨慎。目前,各批发市场仍以空运货为主,海运车厘子高峰预计将从12月中旬持续至2024年2月春节。考虑到目前还有很多空运库存尚未清理,想要实现海运车厘子自由,大概要等到明年1月份左右,后续价格变动,要看市场需求走势情况。

另据业内人士消息,为吸引更多优质水果到货,湖北孝感首衡城自12月14日起实行“超级补贴”,针对车厘子一柜到货补贴15万元,粗略计算,一板车厘子补贴约6800元。除此之外,首衡市场对其他进口水果同样实施补贴政策,其中,榴莲一柜到货补贴5万元山竹一柜补贴5万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