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00万斤释迦果上市在即!价格或将更“亲民”

要闻资讯
广西100万斤释迦果上市在即!价格或将更“亲民”

释迦果又名番荔枝,被誉为“树上冰淇淋”。据广西新闻频道报道,广西产释迦果即将登陆市场,产量约100万斤左右。

据了解,长久以来,除台湾地区外,大陆市场释迦果主要依赖进口。近年来,释迦在广西得到广泛种植,南宁市武鸣区某释迦果种植基地负责人表示,基地即将迎来丰收,一棵果树产量约30斤,预计今年冬果产量有望达100万斤。

据介绍,近期寒潮侵袭广西,在收到降温信息后,组织工作人员为释迦果套上定制的“外衣”,这些两层厚度的袋子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温效果。

虽然释迦果是一年两熟的水果,但冬季收获的果实,口感、甜度更好。从树上采摘下来,放置三天就可达到类似“冰淇淋”的口感,更受消费者青睐。

据悉,市场中释迦果的售价普遍较高,每斤甚至高达30-40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暂停输往大陆两年多后,12月5日,首批台东释迦果再次重返大陆市场。

一名台湾果农十分感慨,他表示,自己最近勤走大陆华北地区多家大型批发市场,发现大陆对台湾水果的热爱,已经转为保守,尤其对释迦果,已从“非台不可”,变成“自己种植”。尽管大陆产释迦果型不如台湾大,品相、包装和甜度略显不足,但随着时间流逝、技术增进,这些缺点都能很快克服。

据了解,除广西外,目前福建、海南、浙江、广东等地都已加入种植释迦的队伍。

统计显示,广西释迦果的种植面积已达7.2万亩,并逐渐形成规模化生产。随着释迦果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未来市场价格或将走低。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