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蜜橘火爆海内外,果企如何抓住机遇

要闻资讯
国产蜜橘火爆海内外,果企如何抓住机遇
今年,湘佳股份旗下子公司湘佳橘友首次自营出口迎来开门红,总量达4000多吨。从智能优选中心投产到年销量近2万吨,湘佳橘友只用了3年。销量和口碑双爆的背后,是湘佳对市场的精准掌舵,以及陶朗AI柑橘分选技术的助力。点击视频,提前揭秘

1. 品牌爆火的后盾:精准分选,稳定生产

湘佳橘友主要从事石门柑橘类水果全产业链运营。2021年起,湘佳橘友接连引进了两条陶朗柑橘智能分选线。

湘佳橘友总经理陈凌娇表示:"湘佳橘友自建立开始,从有机种植、分选包装到品牌培育和市场供应,每一个环节都坚持高标准。我们的智能优选中心选用的是引领全球的陶朗分选线,它的分选精度非常高完美匹配我们的需求。通过各环节的精细化管理,我们希望让中国人吃上我们中国人自己创的非常好的品牌的蜜橘。"

今年石门柑橘迎来历史性丰收,每天大约有60万~100万斤原料果进入湘佳橘友智能优选中心,湘佳柑橘的销量也再创新高。旺季就是放大镜,考验也验证设备的先进性。整个销售季,这两条分选线开足马力,用精准的分选分级稳定的高产能,为湘佳柑橘在海内外的爆火保驾护航。

2. 从人工到AI,蜜橘从石门走向世界

过去,石门柑橘大都采用人工分选的方式,基本只能对直径进行分选,无法实现标准化。"陶朗设备最核心的部分在于能够实现对柑橘外在和内在品质的分选。外在品质的分选包括颜色、瑕疵、各种病虫害的分选,内在品质包括分选糖度、酸度等。通过设备的精准分选,实现我们终端的精准销售。"湘佳橘友果品部负责人贾开军说道。

陶朗为湘佳橘友定制的12通道柑橘智能分选线,涵盖了自动化前处理AI分选分级多功能分级包装产品数据溯源等。以引领全球的技术,对每颗柑橘进行检测和分级,为企业和果农增加效益。今年石门柑橘的销售已基本完毕,将进入石门脐橙销售季。这两条智能分选线,也将继续投身橙子的分选。

有产能和品质作为后盾,湘佳橘友得以进行机动化生产,丰富产品线和进行品牌多元化运营:同时覆盖高端精品路线、中低端和深加工市场。

针对不同的市场,湘佳橘友也已推出"阿湘佳果"、"湘佳橘友"等系列品牌。在国内,湘佳橘友联动线上线下渠道,已实现多品牌、全渠道、精准化销售。

同时,今年6月起,湘佳橘友先后取得了加拿大、俄罗斯、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柑橘自营出口权和代理加工权,深拓海外市场。湘佳股份透露,2024年,将力争出口石门柑橘1万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