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签发近7000个新鲜水果种植区代码!果蔬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48%

要闻资讯
越南签发近7000个新鲜水果种植区代码!果蔬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48%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部门与部分进口国配合向获批出口至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市场的火龙果、芒果、香蕉、百香果、荔枝、龙眼等水果种植区及包装厂签发代码,其中种植区共6883个包装单位共1588个

越南植物保护局表示,已与各省(市)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局)配合,推进满足需求的种植区,并主动检查、监督获得代码的种植区和保障单位

同时,越南方面积极发展、扩大种植区面积和包装单位数量,满足进口国要求,消除技术壁垒,为生鲜水果开放市场。

针对中国市场,越南植物保护局表示将与中国海关总署沟通,为完善关于越南对华输出新鲜椰子、冷冻榴莲和传统新鲜水果(香蕉除外)要求的议定书(草案)建言献策。同时,继续对柑橘类水果和药材进行谈判。

统计显示,越南今年果蔬出口额有望达到56亿美元,超过年初计划40%,创历史新高。目前,中国仍是越南果蔬最大出口市场,1-11月总成交额达34亿美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148%。其中,榴莲贡献最大,约占出口额的40%,其次是菠萝蜜、西瓜、柚子、龙眼等,均较去年同期增长50-200%。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