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榴莲种植者赚得“盆满钵满”,利润前所未有!

要闻资讯
越南榴莲种植者赚得“盆满钵满”,利润前所未有!

中国春节市场,一片欣欣向荣。据越南媒体报道,临近新春佳节,越南西部榴莲种植者忙着采收反季榴莲对华出口,每个榴莲(约5公斤)以近百万越南盾价格出售,每公斤约2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58.68元),当地果农收获颇丰,利润前所未有

越南芹苴一位榴莲种植者表示,种植榴莲是破天荒的一年,没有哪年能像2023年这样“丰收”。旺季时,榴莲价格每公斤约14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41.08元),十多年来,他第一次靠出售榴莲赚取了数十亿盾的利润

除西部地区外,越南中部高原的榴莲种植者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大叻农业与农村发展局副局长武德坤昆表示,2023年,大叻榴莲价格十分理想,当地共收获20万吨榴莲,收入约12万亿越南盾。一名榴莲果园园主表示,他前后采摘了40公顷榴莲,总计赚了120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521万)。

越南水果和蔬菜协会秘书长邓福原表示,2023年是越南农业出口前景最光明的一年,部分农产品出口破纪录,其中蔬菜和水果增长70%以上,尤其是榴莲、香蕉、菠萝蜜、龙眼、西瓜等,分别获得1-4倍增长。

邓福原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但越南农产品出口取得突破。中国是越南农产品最大出口市场,2023年出口额达115亿美元,仅榴莲就超过20亿美元。此外,还有13种农产品获得对华出口资格,如火龙果、龙眼、红毛丹、芒果、菠萝蜜、西瓜、香蕉、山竹、黑凉粉、荔枝、百香果、红薯等。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指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世界粮食供应或将减少,这对越南大米、榴莲、咖啡等农产品提供了巨大机遇。不过,越南农产品出口也面临诸多问题,如农业生产仍存在分散、小型、自发等特点,政府组织需与农民对接,以协调生产。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