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榴莲涌入市场,越南榴莲价格下跌近半!

要闻资讯
大量榴莲涌入市场,越南榴莲价格下跌近半!

进入4月,伴随泰国榴莲迎来收获季,越南榴莲市场价格应声下跌。据VN Express报道,近日,越南A级金枕榴莲果园收购价已较上月近乎“腰斩”,每公斤价格在11.3万-11.5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2.59-33.17元)之间,B级榴莲价格约9.3-9.5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6.81-27.41元)之间。A级Ri 6榴莲价格每公斤约8.1-8.6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36-24.81元),B级价格仅为6.6-6.8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9.04-19.61元)。

越南前江省一位Ri 6榴莲种植着表示,上月他总共收获2吨榴莲,每公斤售价为11万越南盾(约和人民币31.73元),本月又有4吨榴莲成熟,虽然已经将售价降低至每公斤8万越南盾,但收购商仍不满意,想要继续压价。当地种植者都在想方设法尽快出售榴莲,以防价格继续下跌

业内人士表示,近来越南榴莲价格走低主要是因为泰国和印度尼西亚榴莲陆续迎来丰收季,大量榴莲涌入,导致市场供应过剩。除此之外,由于中国订单放缓,需求减少,价格进一步下滑,报道称,目前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榴莲采购活动已几乎暂停。

据悉,当前三角洲地区正面临严重干旱,对榴莲品质造成影响,且不久前,中国方面因为越南“镉污染”问题退回30批出口榴莲,贸易商因此对采购普遍持谨慎态度,预计伴随主产季到来,越南榴莲价格将继续下滑。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表示,由于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预计今年榴莲产量下滑,因此价格不会跌破每公斤3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8.65元)。

越南前江省相关部门预计,本产季榴莲价格将稳定在6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7.31元)左右。越南方面建议当地种植者密切监控种植过程,提升榴莲品质,以满足中国市场进口要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