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红琇”等小众新品上架盒马,带动苹果整体销量增长超30%

要闻资讯
“瑞雪”“红琇”等小众新品上架盒马,带动苹果整体销量增长超30%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盒马近期上架了几款较为小众的新品种苹果,其中瑞雪、红琇、维纳斯等上架以来增幅明显,在其带动下,苹果整体销售一周增幅超过30%以上

据了解,我国虽然是苹果种植和消费大国,但种植品种多以红富士为主,且市场中品种相对单一,新品占比不高。随着近两年消费者对于新口味新品种的青睐,消费市场也发生了变化。

据中国果品流通协会《2023年产季苹果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苹果进口总量9.5万吨,同比上涨39.7%,其中新西兰进口苹果超过进口量一半以上

近年来,国内对于进口苹果需求不断增长,多元化需求表现明显,消费者越来越追求苹果的口感、外观、品质及差异化

这些变化在盒马也得到了印证,报道称,新西兰乐淇、美国爱妃和法国的加力果在盒马的口碑和销售节节攀升,与此同时,国产小众新品也开始崭露头角,盒马上架的瑞雪、红琇、维纳斯以及产自新疆的水蜜桃苹果等,受到了消费者欢迎。

然而另一方面,红富士等为大众所熟知的品种消费欲望普遍走低,说明消费者并非不愿意吃苹果,而是想要一些口感、外形更加多元的新品种。

据了解,盒马在保障红富士等大品的基础上,提前锁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发的瑞雪、云南丽江产的红琇以及山东产区的维纳斯苹果,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政阳团队培育的瑞雪是一款绿色苹果采用“秦富1号”和“粉红女士”杂交选育,成熟后绿中带黄,酸甜适口,有特殊香气。在全国各类新品种的比赛中屡获金奖,被专家誉为可以媲美红富士的新品种,受到消费者好评。

除瑞雪外,产自云南丽江的红琇苹果则是近两年国产化的进口新品种,充足的日晒,让苹果口感爽脆甜度高,而且抗氧化性强也是不少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原因。山东的黄色维纳斯苹果,也在销售中表现地十分抢眼,预计今年增幅将超过200%

据悉,除了挖掘苹果新品外,盒马还将许多国内培育的新品种小众水果带到消费端,如浙江农科院、宁波农科院孵化选育的纯白系列草莓、华南农业大学培育的“观音绿”荔枝、陕西省培育的瑞玉猕猴桃等,都是国内新近培育的品种,这些新产品填补了各类水果的市场销售空白期,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