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大越南榴莲进口,成越南果蔬第四大出口市场

热门新闻
泰国加大越南榴莲进口,成越南果蔬第四大出口市场

据“越通社”报道, 2024年2月,越南果蔬出口额达3.258亿美元,较2024年1月下降33.6%,但比2023年2月增长1.4%。

越南海关总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越南果蔬出口额预计达4.33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累计前3月果蔬出口额达12.5亿美元,较2023年同期增长27%。越南果蔬出口额首次在年初前几月达到并突破10亿美元大关。

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表示,凭借地理优势和饮食文化等相似之处,越南果蔬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额持续增长。2024年前2月,对华出口额达5.014亿美元,同比增长57.2%。

目前越南正贸出口中国市场的蔬菜水果有12种,包括榴莲、红薯、火龙果、龙眼、红毛丹、芒果、菠萝蜜、西瓜、香蕉、山竹、荔枝和百香果。报道称,中方同意为牛油果等越南更多主要水果开放市场。这有助于2024年果蔬行业加速发展,因为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额占越南果蔬出口总额的61.5%。

越南果蔬协会表示,2024年第一季度果蔬出口行业的突破得益于淡季榴莲出口的贡献。值得注意的是,泰国增加了对越南榴莲的进口,使该市场跃升为越南果蔬的第四大出口市场。泰国之所以从越南进口大量榴莲,估计是因为泰国旅游业发达,很多中国游客喜欢吃榴莲,而泰国国产榴莲每年只有约4个月的收获季,越南则全年供应。

预计2024年越南包括榴莲在内的果蔬出口预计将进一步增增长,出口额或达62-65亿美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