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蓝莓或是天然“降压”良药

热门新闻 蓝莓
英国研究:蓝莓或是天然“降压”良药

老人医学系列期刊“Journal of Gerontology Series A”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食用200克蓝莓,或可有效改善人体心血管功能,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据了解,来自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对40名健康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跟踪实验。按照要求,这些志愿者每天被随机分配含有200克蓝莓或者其他果蔬的对照饮料。随后,研究人员对志愿者血液和尿液中的化学物质以及血液和肱动脉中血流介导的肱动脉扩张情况进行监控。

结果显示,饮用蓝莓饮料两小时后,其对于血管功能的影响便可显现出来,血压下降约5 mmHg,这与使用常见降压药物结果相似;含有纯化花青素的饮料也会提高内皮细胞(为血液或者淋巴与周围组织之间的屏障,在凝血和血压调解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的功能。

该项目研究人员Ana Rodriguez-Mateos博士表示,蓝莓中所富含的花青素或许是降压的关键所在。“每天坚持食用蓝莓,或可将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降低20%左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多吃柑橘,将胰腺癌“挡在门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