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气候变化致香蕉“黑条叶斑病”风险加大

热门新闻
研究表明:气候变化致香蕉“黑条叶斑病”风险加大

近日,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外界气候变化会加大部分地区香蕉病害发生风险,特别会导致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香蕉真菌疾病蔓延。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人员近期于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哲学汇刊》发文指出,研究者对于香蕉黑条叶斑病传播数据及相关气候信息进行分析后发现,过去半个世纪中,湿度和温度的变化导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香蕉作物发生黑条叶斑病的风险上升超过44%。

据介绍,黑条叶斑病上世纪首先出现在亚洲,1972年传入洪都拉斯,1998年巴西报告发现黑条叶斑病,十多年前它又侵入加勒比地区某些香蕉种植区。遭侵染的病株不但叶片明显受损,产量及果实品质也会大幅降低。

研究人员丹尼尔·贝贝尔表示,气候变化为黑条叶斑病真菌孢子的生长提供了适宜温度条件,令作物冠层更湿润,这将加大香蕉种植区黑条叶斑病的染病风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首批100吨香蕉“每斤6元”登陆市场,或成中国最大香蕉进口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