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金果”未经授权蔓延中国!新西兰佳沛将对非法种植者提起诉讼

要闻资讯
“阳光金果”未经授权蔓延中国!新西兰佳沛将对非法种植者提起诉讼

全球奇异果生产巨头新西兰佳沛(Zespri)公司近日表示,针对佳沛阳光金果G3未经授权于中国蔓延一事,公司将对相关非法种植者提起法律诉讼。

佳沛公司表示,自2010年阳光金果G3推广至全球以来,目前该品种于中国非法种植面积已达2000至2500公顷,较两年前的100公顷呈现出大幅增长。

据了解,此事件源于新西兰一名种植者私自将阳光金果G3藤条运至中国,最终导致该品种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于中国境内迅速蔓延。佳沛方面表示,鉴于G3中国种植者存在扩大种植规模的意图,且奇异果新产季即将到来,预计类似情况仍将愈演愈烈。佳沛为此将继续与中新两国政府携手,共同探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对于涉嫌在G3品种种植中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公司及个人,佳沛表示将采取必要法律手段,以确保佳沛阳光金果G3的知识产权及新物种权得到切实可行的保护。

佳沛首席种植者及联盟官戴夫·考特尼(Dave Courtney)表示,尽管从目前来看,中国境内的非法种植尚未对佳沛业务构成严重商业影响,但如果任由情况继续发展,未来恐将升级为佳沛的巨大威胁。

考特尼同时表示,佳沛将成为首个在中国寻求植物物种产权保护的公司。特别是在得知中国某些大型、商业化公司也开始涉足种植后,佳沛必须站出来进行维权。

佳沛在声明中指出,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一直给予外商企业大力支持,对于佳沛亦是如此。近日,中国国家领导人在谈到知识产权保护时表示,中国将完善法律框架、加强执法、并通过民事和刑事司法系统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佳沛对于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的坚定立场以及在处理上述问题时所表现出的坚决态度表示赞赏。

考特尼表示,佳沛正在对果园及供应渠道进行监测,努力为法律诉讼提供有效证据。鉴于佳沛此前在类似商标侵权案中获得胜利,这让其对于诉诸法律手段更加充满信息。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佳沛连续两年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