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苹果季节面临不确定性

热门新闻
南非苹果季节面临不确定性

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加上油价的下跌,南非对本季苹果和梨的期望变得不确定。

产业机构Hortgro的Jacques du Preez表示,由于欧洲的国内供应量少,而南非苹果和梨的平均产量高,南非工业直到最近都还对本季寄予厚望。

新冠病毒在最近几周内迅速蔓延到包括欧洲和北美在内的全球各地。意大利最近举国封锁,而国际旅行受到许多国家的限制。与此同时,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已使全球石油价格急剧下跌。

Jacques说:“在产量方面,我们实际上是非常乐观的,并期待一个好季节。但是外在因素使得现在还不确定走向如何。”

南非本季度的苹果出口量预计将同比增长6%,至3580万箱,这主要是由于高产,高包装品种的新果园已经成熟并投入生产。

梨子的出口量预计将下降4%。这是针对平均水平作出的预估。

今年到目前为止,南非的苹果出口增长了10%,梨出口下降了5%。

梨出口商到目前为止还无法充分利用相对空缺的市场,因为关键的西开普省生长地区12月和1月的炎热天气导致最早品种的果实较小。

他说:“但是从南半球的角度来看,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更好的情况。”

在南非良好的冬季降雨带来了急需的干旱缓解之后,预计苹果和梨的果实体积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到目前为止,苹果季节进展顺利,杜普雷斯(Du Preez)说,苹果“还未受到COVID-19爆发的影响”。

“我们希望它的供求关系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但是如果亚洲的需求中断,并且物流和通过该港口的港口取得成果存在问题,那么我们的竞争对手(例如新西兰,智利和阿根廷)可以集中精力在中东和欧洲等其他市场上。”

“当然,随着股市崩盘,这也对俄罗斯的购买力产生了影响,例如卢布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而油价下跌也对非洲的购买力产生了很大影响。

他说:“一周之内,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我们目前处于一个不确定的情况。”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南非Flash Gala苹果即将抵达亚洲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