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荔枝有望再迎“大年”,产区成花率达90%

要闻资讯
东莞荔枝有望再迎“大年”,产区成花率达90%

一年大,一年小,大大小小又一年。


据广州日报消息,今年东莞荔枝长势良好,部分产区成花率高达90%,有望迎来荔枝生产的丰收大年。

报道称,目前东莞樟木头镇金河社区沙园村的果园里,荔枝花正开得热闹。据悉,今年当地荔枝成花率高达90%,果农们对于年景信心十足,若后期无台风、冰雹等恶劣天气,荔枝丰产基本已是板上钉钉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耕较往年略有延迟,然而农时不等人,特别对于荔枝而言,2月底3月初正是荔枝防虫防病的关键时期

据悉,荔枝蝽(臭屁虫)是影响荔枝种植的主要虫害之一,它能吸食幼芽、嫩梢的汁液,影响荔枝坐果率和荔枝果实发育,严重时还能导致荔枝果树绝收。目前,传统防治手段主要靠果农喷施农药,但只能杀死荔枝蝽的成虫,对于荔枝蝽卵并未起到良好的防治作用。

不过,平腹小蜂却是荔枝蝽卵的寄生天敌,投放后,成虫会在荔枝、龙眼树上活动,寻找荔枝蝽卵,然后把卵产在荔枝蝽的卵内,幼虫孵化吸食荔枝蝽卵液,消灭荔枝蝽于卵期,发育完成后羽化出成虫又可寄生于更多荔枝蝽卵。

据东莞日报报道,由于防治效果显著,近年来,广东省农科院与市农技办一直致力推广这种“以虫治虫”的绿色防控措施,并在大岭山建立了5个绿色防控示范点,效果十分理想。

大岭山农技中心主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岭山农技人员在指导荔枝种植、管理过程中,将继续推广平腹小蜂防治荔枝蝽等绿色防控技术,使广大荔枝种植户都能感受到绿色防控技术带来的好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新鲜荔枝首次“敲开”智利市场大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