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豪掷”20亿采购泰国榴莲!首批4月发往中国

要闻资讯
中企“豪掷”20亿采购泰国榴莲!首批4月发往中国

据泰国媒体Ch7HD报道,近日,上海东浩贸易有限公司(SEBFT)与泰国有关部门签署协议,将向尖竹汶府果农采购3000集装箱榴莲,总价值超过1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9.89亿元),其中首批400集装箱将于4月发往中国。

报道称,为帮助消费者更好了解榴莲相关信息,项目将联合腾讯集团推出二维码系统,用来追溯出口榴莲产地来源

泰国贸易代表纳勒蒙表示,该项服务能够有效消除中国消费者疑虑,帮助树立泰国农产品良好形象。此外,相关合作方计划在中国建立上门销售平台,提供销售和培训两方面的服务,增加交易渠道,为想要向中国销售产品的泰国商人提供便利。目前该平台正在测试当中。

泰国商务部统计显示,尖竹汶府是泰国水果对华出口重要省份,2024年尖竹汶府榴莲产量预计56. 19万吨,同比增长4.35%;山竹预计产量9.37万吨,增长12.36%;红毛丹预计5.54万吨,同比下滑0.59%;龙眼预计5308吨,同比增长3.41%。其中,尖竹汶府通过GMP标准的水果包装厂达827家。

此外,为确保泰国水果品质及安全,当地水果质量、生产标准等均受到严格监控。水果从业者必须配合政府工作,确保其符合上市标准。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