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边境限制扰乱食品供应链

热门新闻
欧洲各国边境限制扰乱食品供应链

产业代表在周四的联合声明中表示,许多欧洲国家最近几天实施的边境限制正在扰乱食品和包装材料的供应。他们还对潜在的劳动力短缺表示了担忧。

近期欧洲大陆确诊的Covid-19病例数量迅速增加,十几个国家收紧或关闭了边境。

周四,意大利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405人,超过中国成为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的确诊病例数也位居世界前列。

联合声明说:“继欧盟成员国采取重要和必要的紧急措施之后,我们的成员报告其业务运作中的困难日益增加。”

“在某些国家,农产品和制成品以及包装材料的交付在边界被延误和破坏。工人的流动也值得关注,特别是由于某些边界关闭和旅行限制以及潜在的员工遵循国家行动限制以减轻危机,从而造成劳动力短缺。”

该信由欧洲食品饮料公司,欧洲农业和农业食品贸易联络委员会(CELCAA)和两个最大的农业保护伞组织的联合会COPA-COGECA签署。

他们说,鉴于农业食品供应链高度集成并跨境运作,任何供应链和工人都将不可避免地扰乱业务。

声明说:“我们为所有人提供食物的能力将取决于欧盟单一市场的保护。”

“因此,我们敦促欧洲委员会与我们合作,以一致和明确的战略尽其所能,确保农产品,食品和饮料产品以及包装材料的不间断流通(例如通过“绿色通道”)以及防止和管理劳动力短缺的解决方案,以使食品供应链能够有效运行。”

这些团体还敦促欧洲委员会监视原材料和运输的价格以及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他们补充说,任何行动都必须以科学为主导。

这些组织说:“欧洲委员会应就欧洲食品安全局的报告进行进一步通报,该报告指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食品是该病毒的可能来源或传播途径。”

“因此,尽管发生了COVID-19大流行,农业食品部门仍致力于为所有欧盟公民提供安全,营养,高质量和负担得起的食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欧洲果蔬业确保持续供应产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