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鲜枣“再下一城”!获准出口美国消费市场

要闻资讯
中国鲜枣“再下一城”!获准出口美国消费市场

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美利坚合众国农业部关于中国鲜枣输往美国大陆系统控制措施工作计划》规定,即日起,允许符合要求的中国鲜枣出口美国地区。

根据《中国鲜枣出口美国植物检疫要求》,出口鲜枣果园和包装厂须由中国海关总署审核批准注册。中国海关总署应要求向以美国动植物卫生检验局为代表的美国农业部提供注册果园和包装厂名单。注册果园应在中国海关监管下,建立和维护出口鲜枣质量管理体系,了解美方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配备经培训的专职或兼职植保技术员负责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实施有害生物综合防治,并保存所有监测、防治及采收等记录,以便溯源。

要求同时指出,果园所在地海关应在收获前10至20天对出口果园进行检查,如发现美方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应将样本送至海关授权的实验室进行鉴定,并立即采取控制措施。鲜枣采收时须建立追溯体系,采收用的箱子应标明出口果园的注册代码;出口包装箱上应使用英文注明注册果园、原产地、包装厂等溯源信息。包装好的输美鲜枣应在冷库内独立存放,与运往国内市场或其他国家的鲜枣至少间隔一米。

对于来自北纬 33 度以南地区以及新疆吐鲁番地区(枣实蝇发生区)的鲜枣,须针对实蝇实施“冷处理”,具体为:0°C 或以下持续10天;0.56°C 或以下持续11天;1.11°C 或以下持续12天;1.67°C 或以下持续14天。

此外,装运集装箱必须是美国农业部核准的运输集装箱,且具有能达到并保持所需处理温度的制冷设备。预冷过程不能在途中冷处理的运输过程中进行;装运前应对集装箱进行检查并确保无有害生物、残体或其他污染物;经检疫合格并符合出口条件的鲜枣,由中国海关出具植物检疫证书。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因疫情暂停国外检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