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彼咯榴莲6月将迎高产季,价格恐因疫情“跳水”

外贸新闻 热门新闻
马来西亚彼咯榴莲6月将迎高产季,价格恐因疫情“跳水”

人算不如天算,特别是靠天吃饭的农业,总有一道道意想不到的坎儿要过。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彼咯地区榴莲预计将于6月迎来成熟上市期,原本有望成为近年来收成最盛的一年,不想迎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市场价格势必会受到影响。

一名榴莲果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是彼咯榴莲结果的关键时期,预计将于6月至7月间成熟上市,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传播,可以想见届时榴莲价格、出口和销量都将受到打击。现在只能走一步说一步,做好眼前的事,先把这波疫情熬过再说。

对于果农而言,相比价格的高低,保证榴莲的正常出货才是重中之重。有果农表示,目前约有70%的果树都已结果,预计将是近几年来最高产的一年,“但因种种原因如疫情等,我们预料价格会严重下滑,预料收购价格会比一二月时的跌1倍多。不过,不管价格高或低,疫情能够获控制,我们届时能够如常出货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果商同时表示,收购的榴莲主要出口中国广州,目前中国疫情已逐渐平息,希望届时能够正常出口至中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水果预计增产12%,榴莲产量约55万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