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英国“水果采摘工”成热门职业

热门新闻
疫情来袭,英国“水果采摘工”成热门职业

新冠疫情肆虐,将全球农业推升到了新的高度,据英国多家求职网站最新数据显示,近来,越来越多的英国民众开始在农业领域寻找工作岗位。

Totaljobs网站对比表示,在过去的一周内,有关农业领域工作岗位的搜索高达5万次,一月之内,农业领域工作岗位的申请数量增加83%。“水果采摘工”与“农场工人”等词条的搜索次数分别激增338%和107%。

其他求职网站数据也显示出了类似趋势,尤其是“水果采摘工”热度明显上升,自3月18日至4月1日期间,类似职位的搜索次数激增超6000%。

有分析称,因疫情影响海外劳动力雇用,英国面临水果和蔬菜采摘人手短缺。英国种植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英国农场需要大约7万名工人,从事以往由季节性外来务工人员承担的工作。疫情蔓延使这些外来人员的旅行和活动受到限制,在采摘季到来前引发“严重劳动力短缺”。英国社会已呼吁娱乐、酒店和旅游业从业者填补这些空缺,“为英国采摘”。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彼咯榴莲6月将迎高产季,价格恐因疫情“跳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