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猛烈抨击欧盟暂停进口柑橘类水果的决定

热门新闻
阿根廷猛烈抨击欧盟暂停进口柑橘类水果的决定

阿根廷猛烈抨击欧盟最近暂停从该国进口柠檬和橙子直到2020年5月的决定。该决定是在两周前宣布的,此前在欧盟港口拦截了大量被黑斑病感染的柑橘类水果。

在此之前,阿根廷出于同样的原因已经在6月底暂停了柠檬的出口。尽管柠檬出口当时已经达到顶峰,在实施欧盟禁令后,橙子产业仍有大约一半的收成可供收获。

阿根廷产业机构 Federcitrus 的 Jose Carbonell 表示,出口商对这一决定特别恼火。他声称,在超过80次拦截中,仅8次带有实验室文档支持。

他说:“其余的确定都是通过目测或显微镜进行的,这些都会出错。”

Carbonell 认为,欧盟的决定对阿根廷柑桔产业造成了严重破坏。

他说:“这决定对于橙子显然是不公正的。” 阿根廷正在准备对该措施进行辩护,缺少实验室支持证据将起重要作用。

对柠檬的损害并不那么严重,因为仅剩下约20%的柠檬可供出口,并且可以转移到加工市场。但是橙子进口的暂停对未来的影响很难预估。

他说:“在阿根廷外交部的支持下,出口商正在努力寻找橙子的替代市场。”

“但是橙子市场更加有限,生产橙子的国家比生产柠檬的国家更多,在阿根廷,与柠檬相比,橙子的加工百分比要低得多。”

他还说,欧盟禁止阿根廷柑橘类水果的进口是不公平的,他说橙子并没有传播黑斑病。 Feercitrus 在两周前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认为西班牙产业是中止此次收购的幕后黑手。

“阿根廷以及智利,秘鲁和南非都向北半球出口反季节水果。实际上,我们对西班牙进行了50年的补充,而且黑斑病从未蔓延,这证明了不会因水果而传播。”

“我们很快将针对缺乏技术证据以及西班牙产业和当局的激进发起投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欧洲暂停阿根廷柑橘类水果进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