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覆盆子被贴智利标出口加拿大

热门新闻
中国覆盆子被贴智利标出口加拿大

据路透社报道,数百吨覆盆子在中国低成本种植,被运送到智利中部的包装厂,然后由水果贸易公司Frutti di Bosco重新包装为智利优质的有机农产品并重新命名,随后被运送到包括温哥华和蒙特利尔在内的加拿大城市。

路透社说,这是根据智利海关准备的文件进行调查的。据报道,智利海关检察官在举报人的提示下采取行动,没收了 Frutti di Bosco 的文件、数据和销售记录。据海关估计,2014年至2016年间,至少1200万美元的假标覆盆子被送往加拿大。 

文件显示,很大一部分产品来自一家哈尔滨供应商。

加拿大卫生当局曾认为该供应商的浆果与2017年魁北克爆发的诺如病毒有关,该病毒使数百人患病。加拿大当局召回了自2016年7月起从中国直接运往加拿大的该供应商的浆果。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没有意识到该供应商的树莓在那段时期还是通过Frutti di Bosco从智利运来的水果进入了加拿大。

路透社说,即使全球各国当局争先恐后地确保进入本国的食品不受新冠病毒的危害,贴错标签、有风险的产品仍有可能逃脱世界卫生和海关部门的检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健康检验局就进口秘鲁树莓接受评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