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菜市场”来了!首家生鲜门店将落户上海

要闻资讯
无印良品“菜市场”来了!首家生鲜门店将落户上海

中国万亿生鲜市场欣欣向荣,吸引诸多零售大鳄趋之若鹜。据36氪报道,近日在上海瑞虹天地太阳宫召开的招商发布会中,项目方宣布,无印良品将在中国开设生鲜市场(MUJI 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首家店铺将入驻该购物中心。

据了解,MUJI 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是以食为主题的MUJI最新业态之一,又名MUJI marché(菜市场)生鲜计划,此前,MUJI已在日本东京和大阪相继开设两家。

其中,2018年开业的大阪Aeon Mall堺北花田店,号称全球面积最大的MUJI菜市场,占地面积达到4300平方米,除了售卖鲜鱼、生肉、蔬果等生鲜农副产品外,同时提供现场加工和用餐服务。此外,消费者还能亲身参与料理制作,以及购买无印服饰、杂货等常规产品。

有评论表示,近年来无印良品发展受阻,今年7月,美国子公司甚至因疫情影响申请破产。在中国地区,无印良品自2016年以来,屡次被爆出产品质量问题,业绩增长趋于缓慢,同店销售已连续两年下滑。开拓生鲜新业务无疑成为其在中国市场全新刺激策略。

不过评论同时指出,无论是贩卖“生活美学”的MUJI 书店;还是开在黄金地段的MUJI酒店;以及售卖快餐轻食的 MUJI Diner;或是提供设计的家装服务品牌MUJI INFILL;又或是设在办公楼里卖便当的MUJIcom便利店。无印良品开拓的新业务品类繁多,但每一种却仅有一两家,并没有形成规模效应,也很难被大量复制。

鉴于目前国内市场,生鲜业态的玩家已有不少,探索的新玩法也越来越多。对于无印良品而言,此次以MUJI菜市场的形式加入混战,摆在前方的道路,恐怕并不好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无印良品开设全球首家大型生鲜食品卖场,总面积超4300平方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