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价格遭遇“最贵一年”,泰国严打“假冒泰国榴莲”行为

要闻资讯
榴莲价格遭遇“最贵一年”,泰国严打“假冒泰国榴莲”行为

今年冬天,作为进口水果的两大“明星”,车厘子与榴莲各有各的火爆。然而,与价格一路走低近乎“腰斩”的智利车厘子不同,进口榴莲价格一枝独秀。据悉,因原产地减产等原因,近来国内市场榴莲价格水涨船高,一度跃升为价格最贵的一年。

此前有消息称,受疫情及天气因素双重影响,泰国榴莲减产已成定局,同是榴莲出口国的马来西亚,也遭遇有史以来最短榴莲产季,因产量减少,榴莲价格一路走高,有商家表示,这近乎是榴莲价格最贵的一年,较之往年一箱要贵两三百元,批发价一斤都涨到30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外贸厅厅长吉拉迪近日表示,该部门接到尖竹汶府商务办及榴莲出口商报告,发现有人从邻国进口榴莲冒名使用“泰国产地”证明,并出口至中国以获得税务优惠的行为。

吉拉迪表示该行为属假冒原产地,对泰国榴莲形象造成极大恶劣影响,泰国外贸厅已将多个榴莲品牌加入重点关注清单,可能因此导致认证申请过程更加严格及繁琐。

据泰国方面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0月泰国累计出口新鲜榴莲、冻榴莲63.14万吨,出口额约计691.53亿泰铢,较去年同期出口数量下降4.2%,成交额上升42.9%,出口地区排名前三位分别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越南。

 

相关篇章,竟敬请阅读: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