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通报新西兰进口猕猴桃核酸检测阳性,部分已售出

要闻资讯
多地通报新西兰进口猕猴桃核酸检测阳性,部分已售出

近日,江苏南通、如皋、沭阳县先后发布关于涉疫同批次猕猴桃核查情况的通报。据悉,外省一批自新西兰进口的猕猴桃涂抹样标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部分同批次货物已经售出。

注:图文无关

据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合肥市发现一批自新西兰进口的猕猴桃涂抹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同车运输的少量货物经昆山转销至南通。接到通报后,南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查明涉疫货物储运销售情况,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落地查控。目前,所有库存货物已封存并无害化处理,排查出的相关人员已第一时间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涉疫货物的运输、仓储、销售等环境场所已全面消杀。截至9月24日零时,所有人员、货物、环境采集标本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阴性。

南通市海门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表示,同批次猕猴桃已通过海门区永辉超市龙信广场店售出。目前,排查出的相关人员已落实管控措施。已完成接触该批次猕猴桃的工作人员及环境样本核酸采样14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如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指出,该批次猕猴桃为进口佳沛金果猕猴桃(奇异果),数量50只,于9月14日至9月16日在如皋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售完。目前,排查出的相关人员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人员及环境样本完成核酸采样3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沭阳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则表示,部分同批次货物已销往当地永辉超市并售出,目前,排查出的相关人员已落实管控措施,已完成接触该批次猕猴桃的工作人员及环境样本核酸采样。

注:图文无关

上述地区均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疾控、公安、市监等部门落实全面排查该批次猕猴桃货物销售情况、排查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人员和对相关场所开展环境采样和处置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如有购买或接触过涉疫进口佳沛黄心猕猴桃者,立即主动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提供有效线索,合力筑牢群防群控坚强防线。

佳沛泽普水果(上海)有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个别批发市场进行例行新冠抽查时,在由新西兰进口的奇异果中,检出一份阳性样本。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管理预案,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溯源调查工作,同时全力配合上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完成对相关批次流向的调查,并对该批次留存产品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止声明发布时,各地防疫部门对流入相关省市的该批次产品也进行了严格的检测,结果同样也均为阴性。

声明同时表示,新西兰的奇异果果园及包装厂一直以来都遵循最高的行业安全标准。目前新西兰也没有相关产业工作人员被感染的案例报道。自新冠疫情伊始,佳沛一直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监管部门要求和工作指引,积极配合进口及市场流通环节的各项防疫和消杀工作,以确保将新鲜安全、高品质的佳沛奇异果送到消费者手中。目前,在市场上流通的所有佳沛产品均符合相关进口食品的安全法规,请大家放心食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进口榴莲外包装被检出核酸阳性!总计30箱,已全部封存管控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