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西红柿”火出圈!每斤10元市场供不应求

要闻资讯
“草莓西红柿”火出圈!每斤10元市场供不应求

近日,一种名为“草莓西红柿”的新品种火出了圈,据“半岛新闻”报道,该品种堪称西红柿中的“贵族”,每斤最高可卖到10元,市场仍然供不应求。

据青岛地平线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草莓西红柿是去年从十几个品种中精挑细选而出的,一上市就供不应求,明年他们将扩大规模,将草莓西红柿卖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草莓西红柿又称“铁皮西红柿”,由青岛地平线蔬菜专业合作社与青岛农业大学共同进行选育,该品种于2021年12月试种,今年春天第一次采摘,由于西红柿底部有一小圈绿纹,带有青肩,看起来很像草莓,故而得名“草莓西红柿”,且果实口感出众,甜度较一般西红柿高出三分之一左右。

报道称,由于草莓西红柿目前产量较低,每斤价格可卖到7至10元。种植者表示,一般西红柿大棚,每亩地能采摘四五个月,产量可达到上万斤。草莓西红柿的产量只有6000到8000斤左右。如果大棚全年种植西红柿,一年可种两季,算下来一亩地纯收入七八万,较普通品种收益要高出三分之一。

据悉,草莓西红柿对种植环境要求较为严格,水质和土壤需要按照种植要求进行改良,采用熊蜂授粉,提高了果实品质,脆甜的口感得得益于柿农在培育过程中的人工干预,对温差、水分和肥料进行精准的人为调整,细心栽培。此外,在西红柿苗上施入有机肥,确保肥料在发酵过程中发热限制根部吸水,减缓西红柿生长速度,最大限度保证生长出糖分高,酸甜可口、番茄味浓郁的西红柿。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