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口岸取消“闭环”“代驾”管理,榴莲、菠萝蜜等水果加速通关

要闻资讯
凭祥口岸取消“闭环”“代驾”管理,榴莲、菠萝蜜等水果加速通关

1月8日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实施首日,全国各地口岸逐步恢复客货运通关

据“中新网”报道,1月8日上午8点多,友谊关口岸迎来首批入境旅客。通关政策调整后,入境旅客只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境后,将不再需要做核酸检测,也不需要集中隔离

与此同时,装载着东盟进口水果的货车在友谊关口岸排起长龙,有序通关。

报道称,凭祥是中国和东盟水果进出口贸易最大口岸。 2022年以来,友谊关口岸采用进出境货物吊柜甩挂“非接触”交接通关模式,由代驾司机完成跨境货物交接。

凭祥市口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此前发布的通知,1月8日起,取消综保区园区高、低风险区,取消闭环管理,取消代驾管理中越跨境车辆可以由原车司机驾驶出入境

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水果对于运输、仓储和通关时效要求较高,口岸取消闭环管理、跨境代驾模式后,货车司机可自行驾车出入境卸货,意味着通关速度提升,这将吸引企业抢抓订单备战年货市场,外贸形势看好

春节临近,当前正值东盟水果进口旺季,泰国榴莲、山竹,越南火龙果、菠萝蜜等源源不断从友谊关口岸入境。

一位果商表示,因为疫情,他已近三年没办法来往中国。1月8日,他驾驶着越南牌照的货车,载着一车越南菠萝蜜进入中国境内,并表示中国通关政策调整,可更加便利地往来于中国和越南,赚到更多的钱。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