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榴莲获中国企业2.6亿美元订购大单

热门新闻
菲律宾榴莲获中国企业2.6亿美元订购大单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菲律宾农业部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包括都乐(上海)水果蔬菜贸易有限公司/都乐中国、天誉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佳农食品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大商集团在内的中国公司承诺2023年购买价值2.6亿美元榴莲。

菲律宾农业部副部长Domingo Panganiban表示,此次讨论的焦点是将菲律宾作为中国采购榴莲的来源地之一,并希望能够长期保持与中国的良好关系。

Panganiban 指示区域执行董事 (RED) 和植物工业局 (BPI) 立即确定潜在的扩张领域,并制定必要的工作和财务计划以推动榴莲出口。

菲律宾农业部表示,其区域外地办事处 (RFO) 还将开展能力建设活动,确保生产市场偏好的品种,开发包装厂,并与 BPI 和高价值作物开发计划。

报道称,今年1月4日,菲律宾与中国共同签署《菲律宾鲜榴莲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为5万吨菲律宾新鲜榴莲打开了中国市场。按照初始计划,榴莲将从菲律宾达沃市、南达沃和北哥打巴托等主要产区注册果园中出口,该项目预计将产生至少 10,000 个直接或间接就业机会。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