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收购竞争激烈,大批中国收购商涌入泰国抢占货源

要闻资讯
榴莲收购竞争激烈,大批中国收购商涌入泰国抢占货源

泰国东部榴莲即将拉开上市序幕,大批中国收购商涌入当地抢占货源。据泰国媒体报道,由于中国市场需求旺盛,新老收购商竞争激烈,导致榴莲产地收购价飙升,目前甲伦榴莲价格已涨至每公斤300-320泰铢,金枕头每公斤200-220泰铢,青尼榴莲每公斤180-190泰铢。

据泰国尖竹汶府农业办公室预测,今年东部各省份榴莲产量约75.65万吨,其中尖竹汶府预计产量约50.79万吨、罗勇府15. 81万吨。

泰中农产品进出口协会会长格林斯那蓬表示,今年榴莲采购季自开季以来就热闹非凡,大批中国收购商涌入产区,并在当地开设榴莲分拣包装厂

据介绍,截至2022年9月15日,泰国尖竹汶府第六区农业研究与发展办公室农业部登记的榴莲分拣包装厂数量为496家,然而到了2023年3月9日,该数字增加至519家,此外,还有一批正在准备注册中。目前,业内已知新开且未注册的榴莲分拣包装厂数量不少于700家

泰国哒叻府一位果园园主表示,今年榴莲价格预计将好于去年,目前甲伦榴莲开季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270铢上涨为310铢,青尼榴莲也从原来的170-180铢/公斤涨至180-190铢,金枕头则从200铢涨至220铢。此外,当地一直尝试种植开发新品种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例如隆拉列榴莲、诺卡滋榴莲、无味榴莲暖通真,已通过网络在线发售。

泰国媒体表示,今年虽然受到越南榴莲影响,但中国市场需求依旧很高,泰国榴莲将专注于质量竞争,当地政府、公共部门及农业部门等将开展合作,严控未熟榴莲流入市场,同时创造榴莲新品种差异化,扩充中国消费者选择。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