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意向订单签约3.81亿元

热门新闻
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意向订单签约3.81亿元

据南海网报道,5月1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暨2023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开幕式在海口举办。来自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四省(区)农业农村厅领导及相关处室人员,荔枝龙眼产业相关企业、客商代表,以及海南省18个市县分管负责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赴会,促进荔枝产销对接。

据了解,海南荔枝是全国最早熟产区,具有产量稳、产期早和品质好的特点。全省荔枝种植面积约32万亩、年产量稳定在约22万吨,平均亩产超过1300斤,单产水平居于全国之首。

海南荔枝主要分布在海口、文昌、定安、陵水、万宁、琼海等市县,每年3月至6月上市,主要品种有妃子笑、荔枝王、无核荔枝、桂花香等。由于得天独厚的温光资源和良好的生长环境,海南荔枝具有外观美、风味好、甜度高、营养丰富等优点,果大肉厚汁多,维生素丰富,含硒量高。同时,海南具有大量的野生、原生荔枝种质资源,是我国最重要的荔枝基因库之一,已筛选出荔枝王、无核荔、大丁香、青皮荔、新球蜜荔等优异荔枝品种,为我国荔枝品种选育推广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订单签约仪式。据了解,活动现场共签约了11个意向性项目,意向订单签约总金额为3.81亿元,其中福建省签约了2个项目共8300万元,广东省签约了3个项目共9200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签约了2个项目共10800万元,海南省签约了4个项目共9800万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