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上市时间表已定!预计未来6到12个月内完成

要闻资讯
盒马上市时间表已定!预计未来6到12个月内完成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3财年全年财报,同时披露盒马上市最新消息。据了解,阿里巴巴于今年3月启动的改革计划正在快速推进,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已批准盒马启动上市流程,预计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完成。

阿里方面表示,作为阿里巴巴探索新零售的标杆,诞生于2015年的盒马已形成清晰的商业模式和较为明确的盈利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盒马一直被业界认为是阿里巴巴组织变革后,率先走向上市的业务公司之一

数据显示,经过近年来降本增效及有序发展,2022年盒马鲜生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5%,盒马X会员店增长超247%,盒马作为运营较重的新零售业态,实现了效率的大幅提升

2023年1月,盒马创始人兼CEO侯毅发出全员信称,截至阿里2023财年三季报披露时,全国已有300余家盒马鲜生门店(含盒马mini)、9家盒马X会员店、153个盒马村。今年4月,侯毅在采访中谈及上市时表示,以盒马今天的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已经具备了上市的条件,上市仅仅是一个过程,根据形势变化以及集团的统一要求,集团统一部属。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盒马已经与13家国际零售集团、国际品牌、全球协会、咨询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包括新西兰佳沛(Zespri),美国怡颗莓(Driscoll’s)、智利 Garces Fruit、澳大利亚的 Coles、NH Foods 及 O’connor,瑞士 Migros,加拿大 Canada Pork,以及挪威 MOWI 等。

统计显示,今年年初以来,与盒马达成合作的海外零售商已经达到33家,遍布世界各地。

侯毅表示,全球业务体系化建设,带来商品力的效率提升,也是企业核心能力的锻造,盒马自有品牌也会通过扩大进口寻求新机会点。

据悉,今年盒马还将在上海开设一个类似黑标店的高端门店,服务更多高端会员。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