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果于玉林博白试种成功!售价每公斤100元

要闻资讯
麒麟果于玉林博白试种成功!售价每公斤100元

麒麟果又名“燕窝果”,通体金黄,果肉软糯,由于“物以稀为贵”,一直位居高档水果行列。据“玉林晚报”报道,麒麟果目前已在玉林博白试种成功,并在5月中旬成熟上市,售价一度达到每公斤100元

据了解,麒麟果原产于中美洲,与火龙果相似,其花青素含量高,营养丰富,被誉为水果界的“白富美”。

近些年,广西各火龙果适种区域先后引进试种麒麟果,但由于气候、技术等方面原因,且缺乏配套管理技术及生产经验,种植效果并不理想。

如今,玉林博白县试种成功,成为广西少有的可收获商品果的成功范例

据博白县东平镇新业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2021年3月,合作社结合多年火龙果种植经验,在玉林市水果站、博白县水果站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的技术支持下,采取拱棚栽培方式,用实生苗和嫁接苗分别试验种植麒麟果共5亩,今年春节前后,试种麒麟果开始开花、坐果,今年5月中旬已成熟上市。

报道称,相较于普通火龙果,麒麟果从开花到果实成熟,需要3到6个月时间,对种植技术要求较高。若能在技术方面做好调节,麒麟果在博白种植一年可做两季果,即选择在5月、11月开花,这时开花温度20℃-25℃,花粉活性好,坐果良好,大果率高,商品性好,两季产量约3000斤/亩,且成熟期刚好临近中秋节和春节,可获得良好市场收益。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