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问题”哈密瓜已致6人死亡

热门新闻
加拿大“问题”哈密瓜已致6人死亡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近日证实,因食用受污染哈密瓜而引发的沙门氏菌疫情已导致6人死亡,在其一份声明中显示,截至目前已有53人住院治疗,共153个实验室确诊病例。

据了解,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于11月对10月11日至11月14日期间出售的Malichita牌哈密瓜发出三次食品召回警告,随后又将召回范围扩大到10月10日至11月24日期间出售的第二个哈密瓜品牌Rudy。

无独有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在调查携带相同沙门氏菌菌株的哈密瓜导致美国38 个州230人患病事件,且均与10月和11月出售的受污染的Malichita或Rudy牌哈密瓜有关。截至12月7日,美国已有3人因此死亡。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为此呼吁消费者避免购买、食用或出售Malichita或Rudy品牌经销的哈密瓜。该机构同时对其他类型水果,如蜜瓜、菠萝、西瓜和各种超市水果盘实施召回。

据了解,沙门氏菌是一种食源性致病菌,通常与未煮熟的鸡肉有关,也可在水果和蔬菜中出现。人类感染后会出现腹泻、发烧、恶心、呕吐、头痛和胃痉挛等症状,尤其幼儿、老年人和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更易出现严重症状。另外,沙门氏菌还可能导致某些长期问题,如关节炎、神经系统问题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