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苹果首次出口中亚国家

热门新闻
延安苹果首次出口中亚国家

据“中国日报”报道,近日,经延安海关查验合格,载满延安苹果的货车从延农集团南泥湾冷链物流园区出发,该批苹果总计32吨,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口至哈萨克斯坦。据悉,这是延安苹果首次出口至中亚国家。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青在延安苹果出口哈萨克斯坦发车仪式上表示,今年延安市苹果种植面积331万亩,产量455万吨,居陕西省第一位,约占世界苹果产量的1/20,中国苹果产量的1/10。延安将以此次出口中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苹果产业区位优势,加强与中亚地区的经贸往来,让更多延安苹果飘香“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为支持延安苹果产业扩大出口,延安海关积极践行“四下基层”,走企业、进果园、问需求、解关切,出台支持延安建设全国苹果高质量发展先行区5条细化措施;面向县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举办海关政策宣讲会;主动收集国外最新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向企业宣讲,帮助企业应对国外技贸措施,提升产品出口竞争力。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