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樱桃季预计普遍提前,出口市场前景光明

要闻资讯
北美樱桃季预计普遍提前,出口市场前景光明

随着一年一度的美国樱桃季即将启动,近日美国西北樱桃种植者协会的一位代表称,目前华盛顿州一些产区的花期比往年提早了三个星期,预计该地区樱桃出口将比往年(六月初)提早8-10天。

cherries-headline

该协会的营销总监James Michael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这对于当地种植者来说,在很多方面都是令人兴奋的好消息。但最主要的原因还要考虑到美国一年中最大的节日——7月4日(美国国庆)。“过去,我们往往在这个日子前供应足够的樱桃遇到了麻烦。”他说。

虽然西北樱桃种植者协本季的官方产量预估在几个星期后才会公布,但他表示,目前预测西北樱桃总产量约在2000万箱(每箱20磅)。这一数字虽然略低于去年的2300万箱的大丰收数字,但仍或多或少标志了丰产的一季。

“尽管我们在总产量和后期产量方面已经看到了一些变化,但我们这个季度的前三分之一遵循了相同的生长和加速模式。因此如果我们能在六月前8-10天开始出货,我们将拥有足够存货供应7月4日国庆,”他说。

“因此,对于世界各地的零售商和进口商来说,重要的是让他们理解,晚期樱桃的销售和促销活动拥有巨大潜力。但我们说的‘晚期’很特别,因为它指的是我们还剩一半或倒数三分之一的樱桃时,而并不是以日历上的具体日期来决定。”

“今年的晚期樱桃销售将是七月份的下旬至八月初。几年前,这意味着八月下旬到九月份的头几天,所以发展曲线是相同的,只是整体日期前移了而已。“

他补充说,加利福尼亚州今年的樱桃季也启动较早,目前已经出货约一个星期。他认为,加州樱桃的产量相比去年预期略有回升。

在出口市场方面,西北樱桃种植者协会出口营销总监Keith Hu则补充说,目前在西北樱桃的三个跨太平洋地区的主要市场——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整个出口季的前景十分光明。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协会目前对整个西北樱桃行业,以及出口市场的零售商和进口商都抱有极高的期望。

“这些市场都显得很不错。虽然经济是减缓了,但也并不弱。今年,我再次期待一个强大的出口市场,尤其是在这几个主要市场——在中国和韩国的出口量将继续保持强势。但至于我们在这几个市场是否会提高出口量,这仍是一个未知数。”

他还指出,通常每季只有大约20%的西北樱桃用于出口。相比之下,另一出口大国智利的绝大多数樱桃都被出口国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