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臭气“终结者”诞生!泰国研发液体涂层可遮盖扰人气味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榴莲臭气“终结者”诞生!泰国研发液体涂层可遮盖扰人气味

榴莲是一种颇为“极端”的水果,爱之者为之疯狂,恨之者视如敝屣。如此这般,只因它的气味太过强烈,也因为此,榴莲被很多公共场合,交通工具明确列入了“黑名单”,遭受了很多“不公正”待遇,不过这些预计会因泰国的一项全新发明得到改观。近日,曼谷大学研发了一种液体涂层,可有效遮挡榴莲扰人的气味。

据悉,这种液体涂层主要由天然纤维和碳制成。涂层干燥后,表层白色的覆盖物基本可以遮住榴莲的气味。据泰国国立法政大学研究人员介绍,涂层的用量可根据需求加以调整,比如,市场中只需要一点点气味,涂抹一层即可,如果一点气味都不允许,那就多涂几层。

从造价来看,这种涂层成本低廉,每只榴莲只需几美分而已。此外, 这种涂层还可防止果皮开裂,使榴莲保鲜长达两周。

泰国无疑已是全球榴莲最大的种植地及出口国,产量约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每季超过80万吨,出口价值高达5亿美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