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呆萝卜”启动破产重组,全国百家门店仍在营业

要闻资讯
生鲜电商“呆萝卜”启动破产重组,全国百家门店仍在营业

新冠疫情爆发令线上生鲜“疫”外火爆,

“呆萝卜”却正式启动破产重组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破产公告,呆萝卜运营主体安徽菜菜电子商务公司已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呆萝卜同时在小程序中发布公告,为此前因经营不善导致资不抵债并使客户消费受到影响深表歉意。

1月23日,安徽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呆萝卜提出的重整申请。自此,呆萝卜的运营主体,安徽菜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依法进入破产重组程序。

上述重组公告内容,在呆萝卜的APP及小程序中,也有相应披露。呆萝卜为此发布关于用户余额的公告,称呆萝卜进入重整程序已有月余。在广大供应商、合伙人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众多用户的信任和支持下,呆萝卜始终坚持“新鲜、实惠、便捷”的生鲜经营理念,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今日订、明日取,线上订、线下取”的经营模式优势得以凸显,现有门店规模已恢复到节前水平,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从而为呆萝卜此次重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呆萝卜表示,此次法院的重整裁定,为呆萝卜的起死回生带来了希望和曙光,不过对于用户所关心的余额使用问题,经公司管理人同意,余额使用政策仍按照现行标准执行,即每单消费可扣除储值金额的5%,言外之意,剩余的95%仍需要消费者额外支付

呆萝卜同时强调,此次破产重组并不等同于破产清算,其目的是使呆萝卜在重整期间(期限6个月,可延长3个月)通过相关举措,重新获得持续经营的能力。但能否顺利完成破产重整,对呆萝卜而言至关重要。

公开资料显示,生鲜电商平台呆萝卜成立于2015年10月,并于2016年在合肥开出首家门店。其“线上订线下取,今日订明日取”的经营模式,吸引了资本的广泛关注,并实现了快速扩张。2019年6月,呆萝卜获得6.34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分别由高瓴资本、晨兴资本领投,XVC跟投。另据其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呆萝卜已进驻安徽、江苏、河南、湖北四省的共19座城市,门店数量超过1000家,月订单超过1000万单。

不过自2019年年底,呆萝卜先后被爆出拖欠供应商货款、裁员欠薪,部分门店停摆等经营危机,其创始人李阳表示,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资金紧张,公司日常经营受到重大影响,核心的问题是对公司增长发展的预期过高,但在组织管理以及业务的固化速度没跟上,导致公司的失血不断增加。

目前,据呆萝卜小程序显示,其在南京、合肥、郑州等城市的部分门店仍在营业当中。界面新闻对此报道称,呆萝卜仍有100多家门店在坚持营业,其中一位门店合伙人表示,他的店面运营模式与此前一样,配送中心会提前将订单送至门店,门店收入也和年前差不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线上生鲜“疫”外火爆,美团密集注册生鲜商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