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未来5年对华出口价仍将上涨,每公斤有望超400泰铢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未来5年对华出口价仍将上涨,每公斤有望超400泰铢

中国榴莲市场方兴未艾,泰国榴莲业受益匪浅。据“泰国头条新闻”报道,业内人士预计,未来5年,泰国榴莲出口价格有望达到每公斤400泰铢(约合人民币77元)。

泰国农业部统计显示,2月1日至6月5日期间,泰国东部共向中国出口榴莲43.38万吨,(2021年同期为42.50万吨)。目前,泰国尖竹汶府榴莲采摘面积达到91%,出口率达到87%。

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亚特教授表示,2021年泰国榴莲出口额超过1870亿泰铢,已超过大米和橡胶,成为泰国第一大创收经济作物。

根据泰国榴莲风险指数“机遇和风险”报告,预计2022-2026年间,榴莲出口价格仍会上涨,并预测在中国进口增长超过15%的情况下,至2026年,榴莲价格为每公斤417泰铢(约合人民币80元),中国进口增长低于10%时,榴莲价格则为每公斤312泰铢(约合人民币60元),出园价格为每公斤149泰铢(约合人民币28元)。

研究数据同时显示,2011-2022年十年间,泰国东北部榴莲种植量增长了6倍,高于全国其他地区,其次是泰国西部和北部。预计未来5年,榴莲产量将是2011-2021年产量的5倍。

机遇面前,泰国榴莲业也面临着巨大挑战。研究指出,未来泰国榴莲行情受多重因素影响,中泰关系,中国市场消费量、榴莲品质、邻国竞争、劳动力短缺、市场管理、运输渠道等,仍是榴莲业者逃不开的论题。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