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疯抢橙子与梨,泰国榴莲受“冷落”?果商澄清:榴莲价格全线上涨中

要闻资讯
中国消费者疯抢橙子与梨,泰国榴莲受“冷落”?果商澄清:榴莲价格全线上涨中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春蓬府榴莲从业人员近日透露,由于中国国内新冠感染人数持续增加,疫情可能持续至1月下旬的春节,泰国榴莲对华出口受到影响,榴莲价格因此下跌。

报道称,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民众开始热衷购买橙子、梨等维C含量较高的水果,上述水果价格也随之上涨约2-3倍。

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商家纷纷暂缓进口榴莲,导致泰国榴莲批发价由原来的170-180泰铢/公斤跌至120-130泰铢/公斤

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泰国南部榴莲单日出口量约为100箱,为避免榴莲腐坏变质,只能进行降价处理,运往中国市场时,以类似买一送一的方式进行促销,意味着榴莲价格跌至约100泰铢/公斤。

不过,也有榴莲出口商指出,中国大陆因疫情订单量走低的传闻并不属实,榴莲价格也没有像预计那样大幅下滑。泰国春蓬莫拉克中央水果市场总经理Thanes Sangthaworn表示, 中国果商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备货,订单量有所增加。受此影响,泰国各规格榴莲价格同比上周均出现增长。

他同时表示,伴随中国放宽边境管控,并将新冠病毒防控管理降级为“乙类”,2023年泰国榴莲对华出口将更加顺畅

泰国商业部预期,2022年泰南榴莲产量约60万吨,其中近八成已经售出,12月是泰南榴莲的季尾,2023年2月,泰国东部榴莲将陆续登陆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