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萝卜”经营危机波及上千家门店,创始人低估生鲜“烧钱”速度

要闻资讯
“呆萝卜”经营危机波及上千家门店,创始人低估生鲜“烧钱”速度

澄清、辟谣……咬牙坚持了那么久,

“呆萝卜”还是出事了


最近以来,国内社区生鲜电商代表“呆萝卜”经营危机席卷全国多地,11月25日,“呆萝卜”发表声明,创始人兼CEO李阳表示:目前公司产生的问题,他负有最大责任。同时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他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相信“呆萝卜”一定会有转机。早日恢复正常运营,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新鲜、实惠和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受“呆萝卜”经营危机影响,安徽、江苏、河南、湖北四省19 座城市上千家门店遭受波及,拖欠供应商货款、裁员欠薪,业务无法正常运转等负面消息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呆萝卜”对此予以承认,并表示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呆萝卜”创始人兼CEO李阳坦言,目前公司产生的问题,他负有最大责任。核心问题出在其对公司增长发展预期过高,但在组织管理以及业务的固化速度方面却未跟上,直接导致公司失血不断增加。

李阳指出,门店的增加意味着需要拓展更多城市,单店的业绩要增长需要增加更多业务,业务的提升则需要更多技术投入。但四者的增长光靠资本是实现不了的,需要公司提供对应的组织管理能力,如果这方面有所缺失,会导致效率降低,加速失血。

陷入危机后,李阳称“呆萝卜”的经营管理层主要在做三方面的努力。第一,还在不断和有可能的投资方进行沟通 ;第二,正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可以为公司增加流动性;第三,在规划接下来和债权人的合作方式;第四,处理一些公司突发问题。他将“呆萝卜”形容为自己的孩子,四年间每周工作超100个小时,几乎付出了所能付出的所有。李阳表示,他和所有的股东正在思考,如何尽最大的努力挽回公司的业务,挽回消费者、供应商、加盟商、合伙人以及呆萝卜员工的损失。从一开始,公司就没有把“破产清算”列入考量范围。驱动其不放弃的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他始终认为呆萝卜这种模式,是中国的老百姓所需要的;其二,不忍心看到支持“呆萝卜”的人受到损失。“我只能说,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希望和大家一起挽回损失,去创造我们的未来。没有一个父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

对于外界关于“呆萝卜”融资方面的质疑,李阳表示,自去年8月至今,“呆萝卜”一共收获了7亿多人民币等值美金的融资,这些资金全部真实到账,且都已投入至公司发展使用当中,不存在“虚假”或者“未到”问题。只能说,公司对增长的预期与需求太高,低估了生鲜的“烧钱”速度,以至于消耗过快

至于“呆萝卜”的未来将何去何从,是否会对现有门店进行“瘦身”,李阳表示一切将以事态与业务发展而定,“呆萝卜”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城市。对于过去“步子迈得太大”的问题,之后公司会更关注“单店增长”而非“整体GMV增长”,“瘦身”也将更倾向于诸如门店大小、业务线、品类等方面。

李阳坦言,作为CEO他对于“呆萝卜”的经营危机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现在已经有很多员工,包括合肥、杭州、南京等各个城市的团队,都自发回到工作岗位。客服系统也于当日重新开通,甚至还有很多供应商发布联合声明予以支持。李阳对此表示感谢,并称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期待新的转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传言上百家门店被关闭!“呆萝卜”愤而辟谣:或遭遇竞争对手黑公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