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萝卜”熬过来了?合肥“百店同启”宣布恢复运营

要闻资讯
“呆萝卜”熬过来了?合肥“百店同启”宣布恢复运营

不久前,国内生鲜电商代表“呆萝卜”深陷经营危机的消息甚嚣尘上。经过近半个月的煎熬与自救,12月8日,呆萝卜发布公告,宣布将于隔日起“百店同启”恢复运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启的门店主要聚焦安徽合肥地区,自12月9日开始,用户可通过呆萝卜APP正常下单,并从10日起门店恢复取货服务

11月25日,“呆萝卜”于其官方公众号发表声明,承认经营出现危机,其创始人兼CEO李阳更是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称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相信“呆萝卜”一定会有转机。

如今,“呆萝卜”宣布将有条件回归,着实让众人绷紧的心稍稍放松了些。然而,备受业内及消费者关注的账户余额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据“呆萝卜”方面解释,因系统数据恢复原因,用户余额在 2020 年 1 月 1 日方能正式启用。安徽菜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朝晖对媒体表示,“呆萝卜” APP 系统曾遭恶意攻击,现在备份数据要导入系统,恢复需要时间,还需要一段校验的过程。

据介绍,除了此次首开的百家门店外,未来 1 到 2 个月内,呆萝卜计划将合肥的门店数量恢复营业至 300 家左右,达到原门店数量的 80% 到 90%,重新开业门店的标准将根据以往经营业绩适当优化后确定,并将有计划择址新开。

“呆萝卜”创始人兼CEO李阳曾坦言,目前公司产生的问题,他负有最大责任。核心问题出在其对公司增长发展预期过高,但在组织管理以及业务的固化速度方面却未跟上,直接导致公司失血不断增加。李阳指出,门店的增加意味着需要拓展更多城市,单店的业绩要增长需要增加更多业务,业务的提升则需要更多技术投入。但四者的增长光靠资本是实现不了的,需要公司提供对应的组织管理能力,如果这方面有所缺失,会导致效率降低,加速失血。

不过李阳同时表示,从一开始,“呆萝卜”就没有把“破产清算”列入考量范围。“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希望和大家一起挽回损失,去创造我们的未来。没有一个父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呆萝卜”经营危机波及上千家门店,创始人低估生鲜“烧钱”速度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