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中水果无人收?“无接触”销售解果农燃眉之急

要闻资讯
园中水果无人收?“无接触”销售解果农燃眉之急

非常时期,非常处理。

疫情之下,为保障果农利益及市场供应,

“无接触”销售应运而生


春节之后,四川眉山春见(粑粑柑)、不知火等柑橘类水果陆续迎来收获高峰,可惜,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将果农心中本该有的喜悦打击的支离破碎。望着满树成熟的果子,收购商却不见踪影,这该如何是好?

据“四川在线”报道,近日,四川三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眉山市彭山区商务局指导下,针对彭山新型果农、新型电商青年、新型创业人员等,通过“视频远程”进行“一对一”培训和辅导,在新零售销售模式基础上,创新探索彭山柑橘“无接触”销售模式。

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之下,开展彭山柑橘新零售销售。并为此建立电商销售渠道、实体店+同城配送、创新农超合作模式三条销售渠道,以此促进彭山果农销售柑橘农产品,助力解决四川省内商超柑橘产品供应不足问题,构建从田间到商超的“直达通道”。

据了解,彭山柑橘“无接触”三条销售渠道中,电商销售渠道主要与各大新媒体平台、抖音号合作,全面宣传彭山柑橘产品,通过物流快递将彭山柑橘送到消费者手中。在实体店+同城配送方面,组织彭山本地水果实体经营门店,主推本土彭山柑橘产品,通过同城物流开展彭山柑橘同城送业务,按照顾客需求将彭山柑橘送到顾客小区门口。

同时,创新农超合作模式。改变原有柑橘批量采购合作方式,坚持“三不原则”:采购商不到地、外地车不进镇、人员不聚集,通过快递将彭山的优质柑橘资料、样品、合作方案等送至四川境内各大合作商超,采用远程视频洽谈合作、参观基地、监控采摘等环节。此外,使用彭山本地车辆进行物流运输,所有人员配戴口罩防护、测量体温,所有车辆、果框、经手人员身体进行消毒。

据悉,当地目前已与四川泸州汇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供应23万斤彭山柑橘,另外还有3家商超正在对接中。截至2月7日,彭山柑橘通过“无接触”销售模式已累计实现销售彭山柑橘春见(耙耙柑)、不知火共计约30万斤。接下来,该区将继续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开拓更多合作渠道,促进彭山柑橘外销。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疫情之下“卖果难”!果农积极自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