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进口中国柑橘决定遭抨击

热门新闻
美国农业部进口中国柑橘决定遭抨击

佛罗里达州农业和柑橘产业的主要人物抨击了美国农业部最近决定允许进口五种中国柑橘类水果的决定。

本周早些时候,佛罗里达州农业专员妮可·弗里德(Nicole Fried)给美国农业部秘书桑尼·珀杜(Sonny Perdue)发了一封信,说她对此举表示“强烈反对”。

同时,佛罗里达柑橘互助和佛罗里达农场局的代表也批评了这一决定,称该决定将损害本已艰难的行业。

根据两国于2月份实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柑橘获得市场准入。

弗里德在信中说,由于大量入侵性病虫害的潜在进入,美国柑橘产业面临“极大风险”。

她说:“中国是世界上入侵性果蝇害虫风险最高的地区之一。”

“如果引进美国,这些入侵的病虫害不仅会破坏佛罗里达州的柑橘产业,而且还可能给佛罗里达州的许多其他有价值的农作物造成严重破坏,包括鳄梨,蓝莓,桃子,胡椒,柿子和西红柿。”

她说,鉴于Covid-19大流行对佛罗里达柑桔种植者造成的市场干扰,该决定的时机也很糟糕。

“非法倾销墨西哥产品对季节性产品生产商的影响长达数十年,而病毒导致的市场中断更加剧了这一严峻形势。”

过去十年来,佛罗里达州的柑橘产业一直在与毁灭性的柑橘绿化病(HLB)的传播以及飓风艾玛造成的破坏作斗争。

她说:“佛罗里达州的工业已经克服了困境,农民目前面临的挑战是引入更多的外来入侵物种以及增加外国竞争使我们的农业产业处于危险之中,这是毫无道理的。”

“在农业低迷时,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国内食品供应时,如此破坏我们的农业社区,这是完全错误的。我强烈敦促美国农业部将佛罗里达州和美国农民的福祉放在首位,并废除这项错误提议。 ”

另外,在佛罗里达农业和消费者服务部发布的这封信中,佛罗里达柑桔共同首席执行官Mike Sparks说:“佛罗里达柑桔产业已经面临着毁灭性的非本土疾病,即起源于中国的HLB,已经在过去十年中严重破坏了植株。威胁真实存在。”

“这个决定需要被重新考虑。而且进口大量的中国柑橘会伤害本国种植者,这无疑是双重打击。”

佛罗里达农业局联合会主席约翰·霍布利克说,他的组织对美国农业部在当前COVID-19危机期间保持美国本土生产商的业务表示赞赏。但是他说,进口中国柑橘只会“加剧种植者面临的挑战”。

高地县柑橘种植者协会执行董事雷·罗伊斯(Ray Royce)在4月17日的信中要求珀杜撤销从中国进口新鲜柑橘的决定。

他说:“坦白地说,整个美国柑桔产业都为这个声明以及美国农业部忽视业界的担忧所困扰。”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5类柑橘成功“敲开”美国市场大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