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线上”渗透加快!前8月我国生鲜电商企业注册量超3500家

要闻资讯
生鲜“线上”渗透加快!前8月我国生鲜电商企业注册量超3500家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为全球经济蒙上了一层阴霾,却意外推动生鲜电商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期间,我国生鲜电商相关企业新近注册3512家,同比增长34.5%,目前生鲜电商企业已达到1.6万家,其中,广东省以3800余家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前八月,我国生鲜电商相关企业共注册3512家,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4.5%,其中一季度新增818家,二季度升至2222家,环比增长171.6%,同比增长54.2%。

截止目前,全国生鲜电商相关企业共计1.6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以3800余家排名第一位,江苏、山东分别以2854家、1500家排名二三位,湖南、安徽、陕西、湖北、广西、贵州、河南分列4至10名。

另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我国生鲜电商交易额达1821.2亿元,同比增长137.6%。生鲜电商月活用户超7100万,同比增长75.4%。生鲜到家客单价、客单量快速增长,毛利率提升,获客成本降低,且新用户的整体留存率高达83%。各机构观点均认为,疫情加速了生鲜品类线上渗透率提升的进程。

生鲜电商的快速发展,也令其重新回归资本市场风口。IT桔子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经济消费餐饮食品领域累计投资事件达60起。其中,生鲜电商共有8起投融资事件,投融资金额占比过半,达55.7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局面与2019年生鲜电商倒闭潮截然相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生鲜供应链服务商“超客巴巴”完成数百万种子轮融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