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蝉联中国水果进口榜之首,对华出口总值达147亿元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蝉联中国水果进口榜之首,对华出口总值达147亿元

泰国榴莲对华出口持续发力。近日,泰国农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由泰国进口新鲜榴莲57.5万吨,总值达690亿泰铢(约合14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增长78%。据悉,中国现已成为泰国新鲜榴莲最大出口市场,无论从进口额还是进口数量来看,泰国榴莲超过智利车厘子稳居中国进口水果第一位,泰国也因此成为中国最大水果供应国。

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进口量最大的新鲜水果分别为榴莲、车厘子、香蕉、山竹、葡萄、火龙果、龙眼、猕猴桃和橙子,上述9种水果的进口额占据中国水果进口总额的78%,仅榴莲的占比就高达23%,其中90%以上的新鲜榴莲均是由泰国进口。且从2019年起,中国进口新鲜榴莲的数量就已超越车厘子,成为中国进口量最大的水果品类。

中国消费者对于榴莲的热情反向带动泰国榴莲种植面积的扩充及泰国榴莲价格上涨。有统计显示,2020年泰国尖竹汶府、罗勇府、达叻府榴莲种植面积同比增长约5.85%,价格也从几年前每公斤60至80泰铢上涨至100至130泰铢(约合21-28元人民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东部拟建4000吨水果速冻仓储中心,实现榴莲、山竹等全年供应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