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预计2023年榴莲产量超75万吨,未雨绸缪期盼货运恢复正常

要闻资讯
泰国预计2023年榴莲产量超75万吨,未雨绸缪期盼货运恢复正常

据“泰国头条新闻社”报道,考虑到明年2月中旬,泰国东部将有价值数千亿泰铢的榴莲陆续上市。泰国政府及相关私营部门近日召开会议,旨在解决2022年航运所遇问题,并期望2023年榴莲货运能够恢复正常。

泰国罗勇府农业促进和发展局办公室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泰国东部三府榴莲总产量为75.65万吨,约较2022年产量增长3.30%。但这个数字还不能最终确定,因为目前只有65.29%的榴莲开花。继续,明年榴莲上市时间集中在4月,与往年5月份上市时间不同,而且还有15-20天的“掉果时期”,因此会进行两次产量预测,以提高准确性。

泰国尖竹汶府商会主席柴鹏表示,中国是泰国榴莲第一销售市场,据以往数据显示,2022年出口到中国的榴莲总量为50.02万吨,其中陆运16.60万吨,海运31.13万吨,空运2.29万吨,海运占比从往年的30%,增长至60%

分析指出,如果2023年的情况仍与2022年类似,即中国继续施行“清零”政策,严格进行各类细菌感染检疫措施,预计越来越多的出口运营商会像2022年那样从陆运转向海运。泰国方面需要提前规划运输路线,以满足运输便捷性、快速性和低成本需求,并考虑陆路检查站越南榴莲运输车辆的货运需求。

榴莲出口The Lis Intercorporation有限公司董事长Lilpatch Thongsopa透露,中老铁路运输对泰国出口具有重要意义,此前,东部榴莲大量出口时期,陆运和海运都不太方便,有时候集装箱一堵就是10天。现在,中国公司已与中老铁路运输公司签订采购榴莲合同,以防后期水果大量出口上市时难以订购,如果一切问题得以解决,成本预计会更低,将有更多企业转向榴莲的运输经营。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