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洋葱“贵比黄金”,当局查获大批中国走私洋葱,价值上千万

要闻资讯
菲律宾洋葱“贵比黄金”,当局查获大批中国走私洋葱,价值上千万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近日,菲律宾海关局在马尼拉市国际货柜码头查获一批来自中国的走私红洋葱及白洋葱价值高达153,615,000比索(约合人民币1891万元)。


报道称,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柜码头的海关情报和调查部门对七个将交付给Seaster消费品贸易公司的集装箱进行查验,申报货物为“鱼丸”。

但调查人员发现其中两集装箱为未申报的白洋葱,其余五箱为红洋葱。

菲律宾海关局表示,此次被发现装有未申报的新鲜白洋葱和红洋葱,预估价值为每个集装箱2194万比索,共1.53亿比索

菲律宾海关情报和调查部门主席恩西斯科建议发出扣押和拘留令,收货人将面临刑事控告

菲律宾海关局负责人俞易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相关部分正在采取措施以确保这些违法者被绳之以法,并使市场远离这些非法采购和进口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菲律宾当地,洋葱价格高企,堪称全球最贵

当地人笑谈,如果你准备去菲律宾探望家人朋友,不知道带什么礼物,洋葱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悉,菲律宾这种常见蔬菜的价格高达700比索/公斤(约合人民币86元),远远超过市场中牛肉、鸡肉等肉类价格

这对于几乎每道菜肴都要加入洋葱的菲律宾民众而言,飙升的洋葱价格让他们头疼不已

为缓解洋葱短缺压力、抑制飙升的洋葱价格,菲律宾政府宣布增加洋葱进口,同时调查可能存在的洋葱价格操纵等问题。

据了解,菲律宾农业部已签发进口5775吨洋葱许可证,并将于本月交货,但这仅略高于其计划购买量的四分之一,可能不足以抑制抬高的价格。菲律宾早期计划从海外购买21060吨洋葱,本次进口数量约占27%。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